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永州>商情>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汽车试驾别克全新英朗 重剑无锋

2015-03-19 11:31:4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付硕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坐在三亚海边的长椅上,迎接着充裕的阳光。在北国还依旧银装素裹的日子里,这里无疑是那些喜欢阳光、沙滩人的乐园。在刚刚结束的一天里,我迎来了一位新“老朋友”,说他新是因为现在的他已经不是5年前的他,而说他是老朋友则完全是因为在5年前的大连,我亲眼目睹着他的到来。

5年前的夏天,我在大连见证了别克英朗的横空出世,而在这五年中,英朗显然成为了别克在紧凑级家轿市场的最重要的主打车型之一(另一款车型为凯越)。从其在今年1月的销量(20867辆)就可以看出它绝对是一位“狠角色”,但5年对于一款车型来说也基本已经到了服役期的暮年,长江后浪必须要推前浪,前浪则一定要被拍死在沙滩上。

见证被“拍”的时刻到了,2015年3月2日,上海通用宣布了全新英朗的上市,这也就意味着5年前大连的那位“老朋友”将离我们远去。(此时背景乐响起南斯拉夫民歌:啊,朋友,再见,啊,朋友,再见,啊,朋友,再见吧,再见吧,再见吧……)

别克  英朗GT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5款 15N 手动进取型 10.99
2015款 15N 手动精英型 11.69
2015款 15N 自动进取型 11.99
2015款 15N 手动豪华型 12.69
2015款 15N 自动精英型 12.69
2015款 15N 自动豪华型 13.69
2015款 18T 双离合精英型 14.09
2015款 18T 双离合豪华型 15.09
2015款 18T 双离合运动旗舰型 15.99
制表:凤凰汽车

虽然它才正式上市,但我们早在上月就已经对这款车型进行过详细的实拍解析,所以在这里我就不再对其外观、内饰、空间等静态部分进行重复赘述,真正的试驾文章要看的就是驾驶感受,动力、操控才是我这里要说的重点。上车,出发,试驾开始……

与昂科拉相同的1.4T发动机 

在之前的别克英朗身上,上海通用别克为其装配的是一台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一台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从动力配备上显然符合了当时的流行趋势,甚至可以用“潮男”来形容。即便如此,在新英朗身上,通用也为其配备了一台全新的发动机,通用用其在昂科拉身上的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了之前英朗上的那台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说到通用的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就不得不说别克昂科拉,它是通用第一款搭载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而通用的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目标也是瞄准着大众的EA211系列发动机而来。

我不得不承认,对于现在的汽车发动机来说,小排量涡轮增压显然已经成大势所趋,特别是对于中国市场而言,如果你拥有着一台排量小于1.6升,综合油耗低于8升/百公里的发动机的话,那么显然你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当然,如果你的发动机还可以在低转速提供良好的扭矩输出的话,那么恭喜你,你的优势正在逐步拉大。这也就是为何大众、通用、福特等都不断为旗下家用车配备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原因。

从纯粹的动力输出方面来看,这台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明显已经达到了优秀的层次,虽然与其扭矩爆发点要比厂家宣传的1700转/分晚了200转/分左右,但这丝毫不能影响你在市区中畅快的前行。轻盈的油门也为你的驾驶带来了些许的灵动感,似乎在向你传递着发动机舱内那份跃跃欲试的不安分因素。

通用1.4T发动机与大众EA211发动机参数对比
发动机参数 通用1.4T发动机 大众EA211 1.4T发动机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喷油形式 直喷式 直喷式
气缸数(个) 4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排气量(mL) 1372 1395
最大功率[kw(ps)/rpm] 106(144)/4900-6000 96(131)/5000-6000
最大扭矩(N.m/rpm) 200/1700-4800 225/1500-3500
制表:凤凰汽车

永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英朗
英朗
指导价:10.99-15.09万元
1.4T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永州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09
紧凑型车
1.4T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