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永州>商情>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汽车试驾别克全新英朗 重剑无锋

2015-03-19 11:31:4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付硕

1.4T就要配双离合,就这么任性

在了解完新英朗的发动机之后,我们的关注点自然而然的就转移到了它的变速器身上。对于小排量涡轮增压车来说,发动机好坏很重要,变速器好坏也十分重要。

纵观国内家用车市场,似乎大众已经为大家定下了基调,配备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就应该是一台双离合变速器,从高尔夫到朗逸再到速腾,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双离合变速器的配备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已成“家常便饭”,甚至如果你为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一台较为传统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话,他们会说你“减配”。

好吧,或许是出于不让大家认为其保(jian)守(pei),通用为新英朗的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的也是一台双离合变速器,并且在挡位数量和冷却方式上也与大众完全相同,这样一来那种国内的大众脑残粉儿们就无法对其口诛笔伐了。

但对于双离合变速器我们始终有着一定的忧虑,那就是其在稳定性方面的表现究竟如何。就此,通用方面表示为了更好的满足中国驾驶者的需求,这台变速器是通用与上汽共同研发,中国团队完全参与到了变速器的研发过程中,并且为了提高DCG双离合变速箱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工程师采用了特殊的摩擦片材料以及采用了增大摩擦面积的设计,提高了双离合器的耐热能力,因而避免了在拥堵路况下变速箱温度过高的稳定性问题。

另外,在变速器的换挡结构上,通用的这台双离合变速器也与大众的有所不同。大众的双离合变速器简单来说采用的是物理杠杆方式来控制双离合器,而通用的这台变速器则采用的是电动液压的同轴伺服缸来控制离合器(通用内部称其为“Dual CSC”),这样的好处是可以得到更低的噪音、更轻的重量,并且在精准度方面也有所提升。

其实,说了这么多理论上的内容对很大一部分人来说都是扯淡,变速器好不好用必须要从驾驶来看,理论再好,匹配和实际驾驶不让人满意,一切也都是枉然。

动力足够,换挡良好,家用车中的运动健将

上面我们从理论上阐述了全新英朗的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器。不过,理论永远只是理论,实际驾驶才是检验一款车型好坏的唯一手段。在三亚的城镇道路上,我们对这款全新英朗18T车型进行了一个简短但却十分全面的体验。

首先,对于这款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说,我个人认为它的存在完全可以让你忘记之前英朗上所使用的那台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排量有所降低,但在动力输出方面它却毫不示弱,特别是在低转速扭矩输出上,它真的可以让你在城市驾驶中肆无忌惮的挑衅相同排量的其他车型。

沉重的油门踏板好像在告诉我“不要深踩,我的脾气可不太好!”不过,当你深踩后,伴随着发动机较为明显的吸气和泄压阀不听的“放屁”声中,你向前冲的那种欲望在不断地被刺激。

在加速过程中,发动机的表现可以说让我十分满意,变速器也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惊喜。不得不承认,如果对发动机与变速器在匹配方面的效果做一个评比的话,通用并不会名列三甲,但在对这款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与7速DCG双离合变速器的匹配上,通用的进步很大。在驾驶过程中,车辆的换挡反应既顺畅又平稳,并且也没有像大众7速双离合变速器那样有托挡的感觉。

不过,它也不是完全没有缺点,依旧是换挡反应方面,当你在低挡位准备急加速的时候,它的换挡反应依旧不够理想,并且顿挫感也较为明显,如果在这一点上上海通用的工程师们可以进一步进行调整的话,那么这套动力总成的配合就堪称完美了。

驾驶过全新英朗之后你会明显的感觉到它的性格与卡罗拉、雷凌车型完全不同,虽然同样主攻家用车市场,但它绝对算是一名运动健将,特别是在悬挂的设定方面,通用并没有赋予它“软”的性格,相对硬朗且韧性十足的悬挂设定表现出了它的年轻与冲劲。

你不要多虑,这种冲劲仅仅体现在底盘设定上,在女性驾驶者更加关注的转向助力方面,它依旧采用的是较为轻便的助力设定,不会让你长时间驾驶后下车的第一件事是按摩小臂。

总结:风格得意继承,价格更具诱惑力

从车辆自身表现来说,全新英朗可以说是一款运动风格明显的家用车,并且在国人更加关注的乘坐空间方面,它也有着十分不错的表现。在当时,有着小君越之称的英朗在换代后有了更充足的底蕴,自身实力进一步被增加。

更值得一说的是,当3月2日,全新英朗的价格公布后,它的市场表现更是让我无法想象,旗舰版车型不到16万元的售价真的可以说是十分实在了。况且这还仅仅是现在的价格,之后的表现真的十分让人期待。正如金庸所说,“重剑无锋,大巧不工”,不用那些过于浮夸的赞美,相信它肯定可以让英朗这个名字继续在紧凑级家用车市场的销量排名中名列前茅。

永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英朗
英朗
指导价:10.99-15.09万元
1.4T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永州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09
紧凑型车
1.4T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