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永州>新闻>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5年Q1销量解读 SUV/新能源增速快

2015-05-20 11:56:4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琳

一:自主品牌SUV越来越厉害,这是真的么?

2015年自主品牌SUV车型进入前20名的有10款,第一季度这10款车型的销量总和为41.2万辆。相比之下,2014年第一季度进入SUV销量排行TOP20的有7款,销量总和为21.21万辆,几乎只相当于2015年的一半左右,看来2015年自主品牌SUV份额的提升是非常明显的。

自主品牌份额的增长是显而易见的,一方面是因为产品实力的快速提升,另一方面是国家对于公务员用车的各种规定正在很好的执行。而18万元区间的车型主要集中在SUV、中级轿车这两个领域,所以你可以看到SUV销量的增长非常明显,包括下面的中级轿车也是一样。

二:感觉日系SUV一直在萎缩,是真的么?

2015年第一季度,日系SUV的销量从排名上看远远不如2014年,多数车型在SUV排行榜上都出现了明显的排位下跌。2015年第一季度,除去新增加的两款SUV本田缤智和XR-V之外,其余SUV销量的总和为12.41万台,而去年第一季度同样是这11款SUV车型,销量总和则达到了17.71万台,降幅高达29.93%。看来,日系品牌2015年开局不利,市场份额的下降非常明显。

首先是国内一部分消费者对于日本品牌没有必要的负面情绪,导致了日系品牌在国内本身就无法站稳脚跟。而现在,日系品牌SUV逐渐呈现老弱病态的关键,就是自主品牌的雄起。按照自主品牌的发展速度,相信这样的趋势会持续下去,日系品牌应该赶快提出更新更有竞争力的产品,改善这样的情况。

三:美系家用车这两年特别火爆,2015年它的销量一定上涨了吧?

美系家用车近年来看上去很受欢迎,几乎所有的美系车型销量都排在非常靠前的位置,实际上看到数据之后你会发现,2015年第一季度,美系车型的表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优秀。2015年第一季度,美系紧凑级轿车(除福特福睿斯)的销量总和为24.47万辆,同样的车型在2014年第一季度的销量总和为31.37万辆,降幅达到22%。就算是加上福特福睿斯,这个数据也没能赶超2014年同期的数据。

对于美系车,我还是喜欢它动感时尚的造型,还有炫目新潮的内饰设计,能够给人一种花小钱买豪车的超值感,这绝对是中国消费者最愿意做的事情。但是,美系车因为变速器问题带来的油耗弊病也是不容忽视的,但凡有些了解的人都知道美系车费油的事情,所以说销量还是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永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轩逸
轩逸
指导价:9.98-15.9万元
1.6L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永州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8-15.9
紧凑型车
1.6L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