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永州>新闻>正文

东风风行-景逸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沙试行计时计程学车 明年元旦启用

2014-12-10 10:09:4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本报讯(首席记者 吴鑫矾)昨日,长沙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处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按照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的相关要求,从昨日18时开始,长沙驾培行业启动“计时计程培训管理系统”的试运行,在该时间点之后录入公安考试部门考试预录系统的学员,将全部按照新模式进行考核管理。从2015年1月1日起,长沙将正式启用计时计程培训管理系统。

按照规定,凡是12月9日18时以前录入公安考试部门考试预录系统驾校端的学员,全部纳入计时培训管理系统进行管理,按学员的实际培训进度设定考核学时,驾培机构应依据与学员签订的合同完成对学员的培训,不得加收培训费用。12月9日18时以后录入考试预录系统的学员,严格按《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规定设定学时。

“计时计程培训的推广有利于加强行业监管,实现驾培、驾考的一体化管理,提高驾驶员培训质量,切实维护广大学员的合法权益。”市驾培处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长沙驾培行业实行的是市场调节价。因为在等计时计程培训系统的实施,大部分驾校仍维持之前的政府指导价,即3680元左右。而新模式推行后,各驾校肯定会根据自身的成本和市场供求等因素,重新制定价格,具体价格由各个驾校制定。但是,推行计时计程培训管理系统并不就意味着涨价。因为之前长沙驾培价格较低,驾校为盈利压缩学员学时、服务的成本,导致培训质量不高,学员重考花费的钱远远超过标价。“新模式后,学员学习的时间增多,能更好地应对考试,减少了补训、重考、重练的花费。”市驾培处相关负责人说。近日,因为担心驾培涨价,长沙出现学员扎堆报名、扎堆体检的现象。驾考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个驾校的注册名额都是固定的,不会因为出现扎堆报名而增加注册名额,比如一个驾校的名额为100人,但突然招了200人,那么多了的100人就只能推后注册,耽误时间。对此,驾培、驾考部门密切关注,切实保障学员合法利益。

培训监督电话:88151287

考试监督电话:88878389

物价监督电话:12358 

永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景逸X5
景逸X5
指导价:7.99-10.89万元
1.6L 1.8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永州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0.89
紧凑型SUV
1.6L 1.8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7.99-10.89
紧凑型SUV
1.6L 1.8T 2.0L
手动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