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永州>新闻>正文

零陵南津路潇水路取消所有停车位

2014-12-31 09:16:40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刘思宁

根据《湖南省停车管理办法》关于“不得在主次干道、交通流量大的微循环道路”施划停车位,零陵区委、区政府决定,从12月26日起,南津路、潇水路全面取消停车位,禁止车辆停放。从禁停第一天开始,记者跟随零陵区交警大队沿街巡逻,发现只有少数车辆违章停车,“停车难”的问题也并不十分突出。

交警执勤发现少数车辆违章停车

在零陵区南津路两边,原本划有白色停车线的地方留下一连串黑色的印记,在每个停车位较集中的地方都放有一个“全路段严禁停车,违者重罚”的蓝色指示牌。12月26日,零陵区交警大队民警黄雁辉早上七点开始沿街巡逻,从潇水路到南津路,大部分路段没有发现违章停车的车辆。“一般看到有车辆停在以前的停车位,喊几声车主就开车离开了。如果找不到车主,只能先开罚单。”在红太阳商场附近,一辆黑色的小轿车停在禁停位置,对旁边放置的“严禁停车”的指示牌视而不见,执勤民警等了很久没发现车主,就只能贴上罚单。黄雁辉介绍,在从重处罚的过渡期,还是以劝导和处罚相结合,逐步让市民改变以前的停车习惯。

从全面禁停开始前的一个星期,零陵区交警大队印发了一万份传单,沿着南津路河、潇水路两边,每一个商铺,遇到的每一位市民都发放了禁停通告,城区大约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市民都已了解到这一变化。由于宣传发动工作的到位,在禁停第一天,大部分车主都将车辆停在了规划停车位。零陵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胡卫东说:“原有的停车位取消以后,现在道路变成双向六车道,路面看起来宽阔通畅,便于车辆可以快速通过。”

新增部分停车位解决市民停车难

原有的停车位不能再停车,那么市民的车停在哪里呢?为了缓解停车的难题,在与南津路和潇水路交叉的各个支路,新规划了大约四百多个停车位。28日,记者在与潇水路交叉的柳子大酒店的支路上看到,二十多个单向的停车位上停满了各色车辆,一眼望去整齐规范,并不影响支路的正常行车。

此外,在人流量密集的南津路,将体育馆左侧的空地整理后,改造成了一个社会免费公共停车场。这片空地面积约有两千多平方米,改造以后停车位数量达到79个,早在11月底就已经投入使用,可以说有效的解决了附近市民停车的难题。

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免费对外开放

走过零陵区政府,细心的市民会发现,以前高高在上的大门突然不见了,取而代之是通畅的道路,两边种满了绿色的树木花草。为了彻底解决市民停车的问题,零陵区委区政府率先垂范,将“自家”大门全部拆除,不仅市民可以免费进来停车,政府部门与市民之间的距离也拉近了。

在零陵区公安局门口,记者碰到一位前来停车的李先生,一进来就找到了停车位,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停好了车打算去办事。“看到南津路很多地方不能再停车了,说是单位里面可以停车,也挺好的。”说到这个“好”,李先生表示以前停在路边,也没人看管,有些路段还没有监控视频,出了问题很麻烦,现在停在单位的停车位,有专职的保安照看,自己也放心一些。

周师傅是零陵区交警大队的一名老保安,他跟记者反映最近几天进来停车的社会车辆增多了不少,以前院子里的停车位总是停不满,现在停车位有些紧张了。“现在每天都沿着停车场走好几圈,看哪里有空位,有时候看到车子找不到停车位,就喊他们停过去,也算为大家做了点好事。”

零陵区交警大队胡卫东介绍,目前公检法几个单位,大门能拆的都已经拆除了。有些大门不能拆的,就把门口的伸缩门取消了,让社会车辆可以自由的进出。关于为什么要拆除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大门,胡卫东解释说,“没有了大门以后,机关单位的院落都可以看得很清楚,让市民没有距离感。”(永州日报记者 刘思宁)

永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