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永州>新闻>正文

冷水滩道路提质改造2月14日前基本完工

2015-01-06 10:33:00
来源:中国永州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胡荣华)为加快我市中心城区城市扩容提质建设的需要,近期根据去年年初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中心城市三年提质改造工程”的计划安排,永州城投集团启动了冷水滩中心城区河东梅湾路、翠竹路、湘永路东延伸段、育才路给水工程等道路提质改造项目的施工。1月5日晚和1月6日上午,记者就老百姓关心的我市冷水滩区河东实施大规模道路提质改造工程,采访了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与永州城投集团负责人。据介绍,正在实施的改造工程,将于今年2月14日前基本完工。

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与永州城投集团了解到,上述4条道路在建设初期实施的是雨污合流,相关管线并没有配套建设,因而已不适应城市发展的需要。在此次提质改造中,项目设计将注重地下管网的配套,实施雨污分流,坚持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进行提质改造。育才路的给水是整个河东的供水主管,原来设计的水泥管已经不能满足供水和环保的要求,在进行管网改造后采用的是球墨铸铁管。这几条路在提质改造后,地下管网得到完善,雨污分流,使污水集中进入河东纳污管,极大减少了污水对城市环境的影响;供水管网的完善,改善了中心城市的供水;道路路面采用沥青砼,有效提高了行车舒适性和城市美观;城市绿化亮化的改善,提高了城市宜居的指数。

对于工程扰民的问题,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总工程师唐爱平表示,市住建局将大力督促业主、施工、监理单位优化施工组织和交通组织,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质量、最便捷的交通出行来最大限度地减少扰民。唐爱平说,“我们将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着重突出施工围挡、覆盖、路面硬化、现场洒水、车辆冲洗、材料堆放、现场裸露黄土、施工管理人员、宣传标语等九个方面进行检查、督促指导,要求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按照九个方面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搞好施工现场规范化管理。”记者发现,目前翠竹路、育才路、梅湾路都采取了规范化围挡措施。据悉,住建局作为监管部门将切实履行职责,督促工程最迟在2月14日春节前全部完工,决不耽误市民春节出行。

1月6日上午,永州城投集团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提质改造路段中的梅湾路南起逸云路,北至双洲路,道路行车道宽16m,全长1067m,本标段主要施工内容为机械土石方、水泥混凝土路面修补、给排水工程、绿化工程及交通工程等,于2014年12月22日正式开工,预计在2015年2月14日完工,计划总工期54天;翠竹路西起湘江东路,东至永州大道,全长1752m,该路段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主路面修补、机械土石方、给排水工程、绿化工程和交通工程等,于2014年12月14日开工,预计在2015年2月14日完工,计划总工期63天;湘永路东延线道路工程西起育才路,东至永州大道,全长0.549km,该路段施工范围为包括道路土石方、路基路面、人行道铺装、给排水、绿化、亮化、电力电讯工程等,于2014年12月18日正式开工,预计在2015年2月10日完工,计划总工期55天;育才路给水项目于2014年12月22日正式开工,预计在2015年2月3日完工,计划总工期43天。

永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