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永州>导购>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又一挑战者 对比昂科威/途观/全新胜达

2014-10-22 13:20:16
来源:凤凰汽车永州站 作者:永州
4儿童座椅及动力对比

● 儿童安全座椅易用性:

    近年来,儿童乘车安全终于得到了越来越多汽车厂家的重视,消费者也逐渐意识到了儿童安全座椅接口这项配置的重要性。但是有些车型虽然配备了儿童座椅接口,但是接口较为隐蔽,角度不好掌握,有些女性用户甚至无法单独完成安装操作,如此看来,儿童安全座椅接口的易用性同样十分重要,于是我们决定实际测试一下。

● 昂科威:

● 途观:

 

● 全新胜达:

 

三款车都配备了两组ISOFIX接口,昂科威和全新胜达的接口位置较浅,安装方便,途观ISOFIX接口隐藏较深,且不能顺着后排坐垫插进去,需要把儿童座椅前端稍稍抬起,找准角度后才能顺利插入接口,安装起来不是很方便。

● 动力系统对比:

 

昂科威目前只有2.0T一款发动机,最大功率260马力(191千瓦)/5500rpm,最大扭矩353牛·米/2000-5300rpm,账面数据是这三款车里最大的,据说日后为拉低售价还会有一台1.5T的发动机加入。途观除了这款最大功率200马力(147千瓦)/5100-6000rpm,最大扭矩280牛·米/1700-5000rpm的2.0T发动机以外,还有1.4T和1.8T两款发动机可供消费者选择。全新胜达这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180千瓦)/6000rpm,最大扭矩350牛·米/1750-4000rpm,除此之外还提供了一台2.4L自然吸气发动机。

 ● 四驱系统对比:

昂科威:

 

昂科威全系配备四驱系统,但是根据高低配不同,四驱系统结构也有所不同,在精英型和豪华型上采用传统的中央多片离合器结构,当需要锁定动力输出时,最多可分配50%动力给后轮。

中高配车型的四驱结构中,后轴上配备了两组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电脑通过控制后桥上的两个多片离合器,可在前后轮以及左右后轮间更主动地控制动力分配,做到前/后轮50:50,后轮左/右0:100-100:0间的连续分配。

途观:

途观采用的是来自瑞典“瀚德”的第四代四驱系统,其基本结构是以电控多片离合器作为中央差速器,平时绝大部分动力分配到前桥,当前轮出现打滑时理论上可以将最多50%的动力传递到后桥。不过在在正常情况下这套系统前后轴间的扭矩分配为95:5,就是这区区的5%,使得途观这套4MOTION四驱系统变为了全时四驱系统。

全新胜达:

全新胜达四驱机构也是以电控多片离合器作为中央差速器,但是并没有配备电子限滑功能,当前轮发生打滑,系统会自动切换四驱模式,将动力传至后轮,理论上前后桥扭矩最高可达到50:50的分配比例。在车速40km/h以下你也可以通过驾驶位左侧的按钮锁定中央差速器,来应付一些极端路况。

● 悬架系统对比:

 

三车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这样的设计更偏向于城市道路和乘坐舒适性的特点,昂科威高配车型配有自适应驾驶系统,悬架可根据驾驶模式进行调整,所以它还配备了可变阻尼减振器。

● 编辑点评:

1.外观对比:昂科威庄重、途观耐看、全新胜达有活力

外形这种东西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每个人的喜好不同,对外观的评价也不同,但这三款车从外形上,还是都表达出了它们各自特点。昂科威是别克家族脸谱,庄重沉稳,带点商务气息,途观则是典型的大众脸,虽然没有什么新意,但属于耐看的类型,而全新胜达则表现的最年轻、最有活力。

2.中控/配置对比:我更青睐昂科威

三辆车中控台我最喜欢昂科威,环抱式中控台不仅造型美观,用料也是最讲究的,中控台大面积真皮材质包裹,档次感很高,而且昂科威的配置水平是遥遥领先途观和新胜达的。途观中控台造型虽然不是那么新颖,但是软性材质的运用不缺档次,各个按钮的质感也很扎实。全新胜达用料方面不如昂科威和途观,但是它飞翼式的设计是三款车中看着最年轻的。

3.乘坐空间对比:不分伯仲

三辆车的轴距昂科威最长途观最短,但实际体验后发现后排空间差异不大,都达到了接近三拳的水平,表现令人满意,但是头部空间方面昂科威和途观表现都不是很理想,因为我们体验的5座车型,所以对新胜达有些不公,虽然车身最大,但为了照顾第三排乘客的舒适性,第二排乘坐空间和昂科威和途观相比并没有优势,不过如果你有7座需求,那么昂科威和途观自然就不是你选择的对象了。

4.储物空间对比:我更青睐全新胜达

昂科威虽然有几处有新意的储物格,但是大部分储物格都偏小,而且门板上方的小储物格,不仅深度不够,拿取物品操作也不是很便利,后备厢表现能令人满意,最大的亮点是配备了电动尾门的功能。途观储物空间则表现的中规中矩,而全新胜达不仅储物空间大,而且都很实用,较大的车身也让其有了三款车型中最大的后备厢空间。

5.动力和四驱系统:暂时无法下定论

光从数据上来看,昂科威的动力系统和四驱系统都是三款车型中最强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数据抢眼,后轴配备了两组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的四驱系统也比对手复杂的多,至于表现到底如何,现在还不能下定论,这一环节等到我们动态对比时再为大家解答。

本次的静态对比就到这里了,在乘坐空间不相伯仲的条件下,昂科威在车身豪华感和配置水平上都要领先于途观和全新胜达,但即使是这样我还是不能说它有实力去终结途观,因为现在它还没有公布售价,从车身尺寸和配置水平上来看,昂科威的定位是在紧凑型SUV之上,中型SUV之下这一区域的,我不奢求它最终售价能和途观持平,但想要占领更多市场,想要终结途观,别贵得太多。(文/图 李祥 )

永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昂科威
昂科威
指导价:20.9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永州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9-34.99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